close
本來還暗自竊喜,想說還好... 看來肚子裡的寶寶很識相,
好像都沒什麼害喜的感覺,
這種話真的不能亂說,就在上週日跟朋友吃完大餐後,
突然襲來一陣噁心感,
還在安慰自己... 應該只是吃太飽而已吧!?
沒想到... 就這樣... 這股噁心感就再也沒有消失過了......
 
(我現在的表情,大概就跟我家阿肥差不多... 眼神死)

眼神死.jpg

搜集了身邊友人的各式害喜狀況,
紛紛接收到安慰,說我這樣... 已經不算嚴重了,
但也有人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說,現在才剛開始... 接下來會越來越嚴重(不!!!!!)
 
我的害喜症狀,有以下幾種(以對我生活的影響由淺至深排列)
  1. 微暈眩:
    有點像是貧血的時候,蹲下去突然站起來後那種微暈眩感,現在躺著或坐著突然站起來的時候會有,有時候走著走著,也會突然來個一陣,不過不嚴重,還不怎麼影響我的生活。
     
  2. 畏寒:
    可能是體溫升高(但也不過35.5度C),因此對溫度的變化特別敏感,時常感到冷,而且是從身體深處竄出來的那種寒意,老公穿短袖的時候,我要穿長袖,他穿長袖的時候,我得穿外套,他穿上薄外套,我大概就得把羽絨衣拿出來穿了,幸好... 天氣已經回暖了。
     
  3. 聽覺跟味覺變得十分敏銳:
    旁邊的人講話太大聲,聲音太尖銳會讓我的微暈眩發作,噁心感湧出,但最可怕的還是味道,以前走在夜市,被一攤攤的美食給吸引著,色香味勾得我嘴巴癢,但... 現在聞到這些食物的味道,只覺得反胃,最害怕的是隔壁鄰居煮飯的油煙味,簡直令人崩潰......
     
  4. 隨時進入休眠狀態:
    是說懷孕前我就已經很會睡了,沒想到懷孕後嗜睡的狀況會這麼嚴重,三餐飯後會自動休眠,晚上10點前自動關機,無論周圍的環境多吵雜,我都可以直接入定。
     
  5. 脹氣:
    我覺得我現在就是一顆長了兩條腿,會走路的氣球... 無時不刻都在打嗝,已經到了可以聞聲辨人的程度,遠遠的就可以知道我來了,或是聽到打嗝聲,就知道我現在人在哪裡...幸好放屁的次數還不算多,用雙手拍打胃部跟打鼓一樣,可以發出咚咚的聲響...
     
  6. 排山倒海的噁心感:
    最讓我受不了的,就是這揮之不去的噁心感,肚子餓也想吐,飽了也想吐,更誇張的是,我現在無法判斷自己是餓了還是飽了,常有種覺得餓但再多吃一口我就會吐出來的飽感...

    聞到太重的味道也想吐,聽到太吵的聲音也想吐,看到肥肉會想吐,直到最近不用看,光想到肥肉我就噁心... 有時候心想吐一吐好像比較舒服,說也奇怪,真要吐還吐不出個什麼,這一個星期以來,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想要減低噁心感,截至目前還找不到什麼真的有效的好方法,唯一有效的... 就是睡覺了。
 
拼命地爬文後,發現我的症狀算是很“正常”的害喜現象
只能安慰自己,好吧~比上不足比下有餘
聽說有些人會完全吃不下,吐到暈到需要臥床,
前三個月沒胖反瘦的孕媽還不少,
至少... 我還能正常起床,少量多餐也讓自己多少將食物吃進肚裡...
我...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
 
臭小子,你要健健康康的長大,才不枉老媽為你受了這些苦啊
 
後記:我後來在網路上查到一篇文章,說是懷孕10 - 12週,會讓害喜的症狀到達一個高峰!!!!!!!
 
(什麼,這還不是高峰!什麼,這還不是高峰!什麼,這還不是高峰!!!!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1kid2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